close

從二月抵達土耳其後  上網申請居留證  好不容易等到今天 終於要正式繳交文件啦

因為配偶必須一同到場辦理   所以 s 今天不用上班

可以輕鬆吃早餐  一臉開心的咧~

從家裡坐著小巴前往 Aksaray  雖然是去辦文件  可是整個心情像要去度假一樣 

十點多  因為是上班時間 人潮不多  是讓 s 開心的條件之一

兩個人就在陽光煦煦 微風吹拂下  停停走走抵達警察局

一到現場   還真不是普通陣仗啊~~

人潮多  是大家都想來住嗎??

安檢   頓時感覺好像要出國一樣   因為過了安檢 還要看護照  土耳其人則看 ID

 

有時   我都會把土耳其拿來跟台灣比   但土國地大人多  有時真的很難顧週全

實在太多人種了   服務人員要心情好   真的是EQ 要高 

不過我還是覺得可以再改進啦 ~  有機會的話 , 譬如 :

1. 每個窗口都是以非開放式的方式來面對民眾   感覺很不親民 

    雖然是透明玻璃  但整片玻璃僅開個連外國人的大手伸進去都覺得會撞到的小窗口

 而且現場人多  有時真的會聽不清楚對面在說什麼

2. 詢問處只有一個人在服務

    我看詢問處的小姐被一大堆人圍住   有的在窗口  有的跑到小姐位置旁邊

    到底是有沒有先後順序? 還有 a 還沒有問完 還有b 在插嘴 

3. 大部份的辦理人員都是男的 有98% 我就真的不懂 

 但這應該不算缺點 因為我發現男的比女的親切多了 ~

4. 去哪個辦公室辦理什麼標示不清楚

 光是去問詢問處就問了二次

 

以上雖然有些不滿意 但至少我們很幸運趕在人員中午休息時間前 把文件辦理完畢

感謝老天爺 佛祖 觀士音菩薩保佑哪~

插個小段話:話說在等候室等叫號時 還真看到不同的人 但是不知是哪國啦 

只覺得有的像印尼 泰國或者歐美的 

還有個年輕外國媽媽 當眾餵奶 是有用絲巾蓋住 

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很自然的事 但在土國這不知算不算禁忌之一?

 

最後再次提醒 辦理居留證注意事項:

1. 請在觀光簽證到期前一個月上網申請 

 這僅於提供給在伊堡的太太們參考 因為申請人真的太多了 事先申請 才可以早一點去辦理

2. 其它要準備的資料會註明在文件上 

3. 若要再次申請 需於到期日前15 天跟當地的警察機關申請  (無須再去總局了)

 

 

事後:把事情處理完後 s 帶我去吃好吃的 cop sisi  , 還去看了一場電影 (復仇者聯盟) cok iyimmmmm~

         不過電影似乎沒有期待中好看  而且是3D的  看得我倆暈頭轉向的

  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eysipahiog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